Car.idv.tw

汽車第一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澎湖租車赫茲擴大電動車租車服務 未來五年再向Polestar買6.5萬台
完整圖文請見 工商時報台北報導2022年4月6日

美國租車公司赫茲(Hertz)繼去年向特斯拉訂購10萬台電動車後,稍早又宣布未來五年向瑞典電動車製造商Polestar購買6.5萬台電動車,擴大提供電動車租車服務。

赫茲表示Polestar初步供應的車款為Polestar 2,預計今年春天赫茲將率先在歐洲提供Polestar 2租車方案,今年底前陸續在北美及澳洲推出。Polestar 2電動車被視為特斯拉入門款電動車Model 3的直接競爭對手。赫茲未透露Polestar電動車採購案的詳細金額,僅表示公司將透過資產抵押債券來募資支持採購案。

去年10月赫茲宣布向特斯拉訂購10萬台電動車,目標將旗下電動車占所有車款比重提升至20%。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在去年底曾推文質疑赫茲尚未簽約下單,但赫茲強調已開始收到特斯拉Model 3交車。

今年3月赫茲又向特斯拉訂購Model Y電動休旅車,進一步增加電動車選項,而這次公布的Polestar採購案再度突顯赫茲發展零排碳租車服務的野心。赫茲執行長施爾稍早表示,Polestar採購案不影響赫茲與特斯拉原有的合作關係。

近年電動車市場起飛,租車公司也開始擴大提供電動車選項,藉此吸引環保意識抬頭的消費者,但電動車價格多半高於傳統汽車,對租車公司而言需要耗費大筆前置作業成本。況且電動車充電站還不夠密集,也令專家擔心影響租車體驗。

施爾對此表示:「我們尚未發現顧客有這層顧慮。」他認為汽油價格飆漲將吸引更多消費者租電動車,且赫茲旗下將近半數的電動車在租用期間都無須額外充電。墾丁租車 域名轉讓
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20406000123-260203?chdtv